爱吃鱼的不不兔

所爱隔山海,一笔即可平

【破云】逆渊27

*妯娌组手拉手去探案

*小甜饼

手术室的灯终于黯淡下来。

一个小护士推门走出来,对等候在门外的步重华和吴雩说:“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,不过还要继续观察几天。”

正巧在此时,严峫陪着江停从另一间办公室走出来。

吴雩看了看他胳膊上缠着的厚纱布:“处理好了?没伤着神经吧?”

江停摇摇头,看向吴雩的目光里带着一丝犹疑。

吴雩:“大老板刚刚来电话了,说是这起医院伤人事件性质严重,影响恶劣,他已经在市委立下军令状,要求我们立刻跟进。”

江停:“没说明受害人身份?”

吴雩眼神晦暗不明:“她的假身份做得很好。包括两名杀手在内,所有人之前都没留下DNA,现场血迹基本上没用。”

江停咬住惨白的下唇:“案底这么干净……又是境外的杀手。”

吴雩不置可否。

步重华看了看时间,对严峫说:“估计你和江教授的长假要结束了。”

严峫一脸惊恐:“我不会又要和你协同办案了吧?”

步重华拍了拍表哥厚实的肩膀:“接受吧,尽管我一点都不期待。”

严峫:“不不不我拒绝……等等,江停就请了一周的假,他还要给祖/国的花朵上课呢!”

江教授心平气和地捏着手机:“……刚刚接到学校通知,只要赶在周五之前把网课全部录制上传,他们就把我暂时借给建宁市局。”

严峫看了一眼“逢案必破魏老尧”发来的微信:“艹,吕局还给学校写了借条,这老狐狸!”

远在建宁办公室的吕局正抿了一口普洱,听着许局在那头喋喋不休:“老吕你说怎么偏偏就是这么巧?严峫江停来我们这探亲,结果正好撞见这么一起案子……唉,丢人丢大发了。”

吕局刚想安慰说,丢着丢着就习惯了,结果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袭来,彻底打乱了他的节奏。

许局:“……哪个警花想你了?”

吕局:“呵呵,一准是严峫那小子在骂我,说我压榨江队来着。”

许局:“……”

步重华面无表情:“祖/国的花朵应该可以接受这个安排吧,江教授?”

江停淡然:“没关系——多布置两篇论文,他们就无暇顾及我为什么没有直播上课了。”

作为唯一一个被论文折磨过的孩子,步重华默默心疼了一回江停的学生。

严峫愤愤地盯着自家表弟平静的俊脸:“阿花你少幸灾乐祸,等着吧,一会就被你们老板叫走了。”

步重华一脸无所谓:“我有吴雩陪着。”

他习惯性地低头去看吴雩,没料到居然看见了一张饱含歉意的脸。

步重华:“?”

吴雩眼神灼灼地盯着他,一脸真挚诚恳的歉然:“……真对不住啊,领导。可是宋局说了我可以自由行动,探组也任我调用,所以我想跟进一下另外一起谋杀案。”

步重华简直是出离愤怒了:“那起案子有廖刚就可以了!现场血迹指纹都指向被捕的那名杀手,还有什么不清楚的?不行,你必须跟着我。”

江停凑了过来,用一种饱含同情的语气说:“大花,虽然我们小鱼是案件的智商担当,但是你总要学会独自飞翔——看开点,离了他你还是能破案的。”

步重华刚想反驳“鄙人的案件侦破率在津海蝉联了五年冠军”,就听见老奸巨猾的江教授甩出了杀手锏:“最最关键的是,虽然吴雩的二级英模还没有审批下来,但那只是时间问题。

步队知道二级英模意味着什么吗?我记得上一位卧底归来的‘画师’,尽管坐上了津海警号001的交椅,但是没有这么高的荣誉称号——”

步重华咬牙切齿:“江教授你的核心观点是——”

江停面带微笑地说:“步小花同志的未来是光辉而灿烂的。虽然步队你现在是他名义上的领导,但是为了避免将来的顶顶头上司给你穿小鞋,你还是不要限制他的活动了吧。”

步重华神情恍惚地看了一眼吴雩的警号,仿佛看见001正在不远处向自己招手。

“……江停,算你狠。”步重华阴森森地看了一眼江停,后者报以和煦的笑容,“我先回市局了。”

吴雩毫不留恋地挥挥手:“领导再见!”

步重华气得七窍冒烟,走出去老远还听见江停在那里煽阴风:“想象一下,以后就是他喊你领导了……”

吴雩兴奋地眨着眼:“哇,有一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快乐感。”

严峫顿时有一种唇亡齿寒的错觉:“那什么,江皇后,您不会也这么想吧?”他顺着自己的思路脑补了一下,“冷不丁一杯毒酒赐死朕,自己登基称帝?”

江停:“……你以为我是武则天吗?”然后转向吴雩,语气热切:“鱼鱼!”

吴雩连忙配合地伸出爪子搭在江停肩膀上:“停停!”

“咱们走着!”

“好嘞!”

目送两人远去的严峫:“为什么我看出了一种闺蜜逛街的感觉……哎等等,为什么又是我陪床?吴雩这可是你亲表弟啊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